首页  >>  时政要闻  >>  何良军到乐业调研

何良军到乐业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1-12-22 10:46  阅读:238025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黄艳  来源:右江日报 
何良军到乐业调研时强调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12月21日,市委书记何良军到乐业县就党史学习教育、乡村振兴等进行调研。何良军在调研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守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当天上午,何良军来到中国红军第七军第八军乐业会师纪念馆,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通过一件件文物、一幅幅图片、一个个场景、一段段影像,了解了革命先烈英勇无畏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史教育和党性锻炼。何良军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党的百年历史中蕴含着丰富的经验和智慧,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认真学好党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努力在新征程上彰显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实现新突破。

  当天下午,在乐业县同乐镇达存村猕猴桃脱贫奔康产业园,何良军认真听取有关介绍,详细了解猕猴桃种植面积、产品产值、市场销售等情况。该产业园依托达存村丰富的自然资源,建成了面积达8000亩的猕猴桃产业示范基地,打造成为一个集猕猴桃种植示范、采摘体验、休闲观光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休闲农业示范园。何良军对产业园示范带动群众增收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何良军指出,乡村要振兴,产业振兴是关键。要充分调动群众参与产业发展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进一步扩大产业规模,不断拓宽销售渠道,通过产业发展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要加强农业新品种、新技术引进推广,努力实现产业规模化、特色化、品牌化发展,最大限度提高产业经济效益。要积极探索发展适合当地的特色优势产业,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促进产业发展取得新突破。要紧紧围绕促进产业发展,引导和推动更多的资本、技术、人才等要素向农业农村流动,带动更多的群众就地就业、返乡创业,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随后,何良军来到乐业县新化镇百坭村,参观了黄文秀先进事迹展、黄文秀先进事迹陈列馆。何良军表示,黄文秀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指引下成长起来的时代楷模,是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新时代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典范。我们要继承和发扬黄文秀优秀品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在基层一线奉献自我、砥砺前行、接续奋斗,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一同调研。副市长、乐业县委书记方志高陪同调研。□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