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部署会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部署会

www.gxbsrd.gov.cn  2021-12-24 08:15  阅读:231889次  作者:罗 霞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部署会
通报五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

  12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部署会,通报我市2022年至2026年五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跟市委决策部署,紧扣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提出的法律需求,紧贴人民群众美好生活对法治建设的呼声期盼开展立法工作,以高质量立法助推百色“一市一区”高质量建设。

  周武红要求,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立法工作的全过程,保证立法正确政治方向。要坚持谋划在前,积极推进重要领域立法。要坚持立法为民,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开门立法,加强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最大限度地集中民意、民智。

  周武红指出,根据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求和市委重点工作安排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在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回应民生关切,制定了2022年至2026年立法规划和2022年立法计划,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严要求、更实举措,稳妥推进地方立法各项工作,确保立法规划、计划圆满完成。市人大及各专工委要充分发挥主导作用,加强调查研究,统筹协调,把好重点环节关,确保立法工作质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大力支持,为做好地方立法工作创造必要条件。要加强立法队伍建设,健全立法队伍培养、使用和激励机制,为推进新时代立法工作提供人才保证。

  会上,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隆林各族自治县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分享了本单位参与地方立法工作经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对2022年本单位负责的立法项目作表态发言。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黄瑞琼主持会议。副市长蓝树东参加会议。□罗 霞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与会人员

(本版图片由 卢晓丽/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