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致百色籍海外乡亲的一封信

致百色籍海外乡亲的一封信

www.gxbsrd.gov.cn  2021-12-27 09:36  阅读:239858次  作者: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外事办公室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致百色籍海外乡亲的一封信



 亲爱的百色籍海外乡亲:

  春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对于身在海外的朋友,我们非常理解您想和家人相聚的期盼。百色市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全球疫情形势仍严峻复杂,且国内疫情呈现多地散发和局部暴发并存态势。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建议您在当地过年。

  如确因紧急、特殊情况需回国,请您务必密切关注国家以及广西、百色的入境政策。了解国内各地疫情防控要求可通过中国政府网或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的“疫情服务”—“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查询。当前境外返百人员除需在第一入境点隔离14天外,抵百后还需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居家监测期满后,每天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出门需佩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报告当地社区,并及时到发热门诊就诊排查。另外,按照广西壮族自治区的疫情防控策略,从2021年11月1日上午8:00起,从有本土新冠病例报告的省(区、市)返桂来桂人员,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方能入桂。返百来百前至少提前24小时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备,在抵百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社区(村、屯)报告并接受健康管理。

  您虽然身在境外,您的健康我们同样挂念。在此,我们建议您: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同时,希望您做好以下个人防护,在当地度过一个美好祥和的春节:

  一、加强个人防护意识。密切关注当地疫情形势,严格遵守有关防疫规定,减少聚集活动及非必要出行,做好自我防护。

  二、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手段。建议您及时接种新冠疫苗并发动其他亲朋好友尽快接种;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也保护好您的家人和同事朋友,更保护好和您相遇的每一个人。

  三、有困难及时寻求帮助。如遇紧急或突发状况要保持冷静,及时报警求助。建议您下载外交部“12308”APP或关注“领事直通车”微信公众号,及时了解当地使领馆发布的安全提醒信息。若遇到问题和困难,请联系我国驻当地使领馆或拨打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24小时热线+86-10-12308、+86-10-55913991。

  疫情并未结束。战“疫”工作仍需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携手并肩,凝聚起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共同守护美好家园。

  最后,预祝您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春节假期!





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外事办公室
2021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