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1-12-28 11:17  阅读:239324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

  12月27日,市人民政府市长、党组书记葛国科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12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贯彻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推进依法治市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政府系统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深入推进依法行政。要加快法治政府建设,尽快制订百色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要持续改善营商环境,理顺市区两级重点领域的执法体系,形成高效运转的体制机制。要积极推进全民普法,深入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深入宣传与人民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二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好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总要求,吃透把准党中央“七大政策”,认真把握好自治区关于政策、项目、环境、创新等四个方面的要求,下大力气推进三大振兴、深挖三大潜力、守住三条底线,打好十大攻坚战。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2022年我市经济工作。根据中央和自治区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百色实际情况,制订明年的工作目标,深挖资源优势,加大力度吸引大项目好项目,不断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优化创新工作推进机制,以高效率的作风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提出的“政策为大、项目为王、环境为本、创新为要”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做好年底经济工作,确保今年圆满收官;要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严防重特大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