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政府部署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市政府部署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和元旦春节期间安全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1-12-30 09:12  阅读:239757次  作者:黄荣盛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12月28日,市政府召开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动员部署暨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有关工作。副市长蓝树东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相关部门要突出重点聚焦关键,加强督导检查,压实监管责任,扎实开展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全面排查整治燃气有关企业安全准入、燃气工程建设、燃气有关企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燃气管道设施维护保养不到位、瓶装液化石油气领域生产销售不合格燃气具、燃气安全监管执法“宽、松、软”等问题,坚决杜绝燃气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节日期间安全工作。强化“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突出抓好煤矿、危险化学品和烟花爆竹、冶金工贸、建筑施工、城市运行等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大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客船、渔船等重点交通工具联合执法检查力度。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寒潮等灾害性天气变化,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和会商研判,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工作。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准备工作,做好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让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口黄荣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