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周异决在我市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周异决在我市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

www.gxbsrd.gov.cn  2021-12-31 15:22  阅读:238677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周异决在我市开展人大代表进站履职活动时强调
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12月29日,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周异决以人大代表身份,到百色市田阳区五村镇巴某、雷圩、百谷片区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混合编组、多级联动、履职为民”主题活动。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参加活动。

  周异决来到巴某村调研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工作。在随后召开的“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民情沟通会上,田阳区负责人汇报有关工作情况并作表态发言。多位基层人大代表在会上发言,积极建言献策,提出“希望加快大力屯屯内道路硬化并修建排污沟”“建议加强产业道路硬化建设”“希望新建雷圩村琴雷屯群众文化娱乐场所”等意见建议。与会代表和群众还对自治区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草案)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周异决认真听取发言,点评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现场解决问题、积极回应关切的情况,并要求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周异决指出,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聚焦改善城乡人居环境,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因地制宜、量力而行,问需于民、依靠群众,不断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提供有力支撑。

  周异决强调,要坚定不移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让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践行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办公厅副主任宁玉琼,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王宇,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荣能一同参加以上活动。周福宁 图/文


图为周异决与进站代表一起在巴某屯调研人居环境改善情况

图为周异决在民情沟通会上认真听取代表和群众对改善人居环境的意见建议

图为周异决在民情沟通会上作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