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一府一委两院  >>  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两个《意见》

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两个《意见》

www.gxbsrd.gov.cn  2022-01-04 10:21  阅读:243174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市中级人民法院出台两个《意见》
为乡村振兴和“一市一区”建设保驾护航

  2021年12月31日,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关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和《关于为百色“一市一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以司法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百色“一市一区”建设,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关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围绕六大方面提出26项举措,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保障农业发展基础、惠农富农政策落实等方面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确保群众享受更多的司法红利。

  《关于为百色“一市一区”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的意见》,围绕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的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提出了12项举措,为促进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延伸司法职能,搭建法治环境建设协助平台,完善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加强法治宣传教育和法官队伍建设,探索建立具有边疆民族地区特色的司法品牌,为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营造良好司法环境。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