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张晓钦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张晓钦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01-11 22:58  阅读:240198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张晓钦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调研

周武红出席座谈会

 

  1月10日至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自治区总工会主席张晓钦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市,就铝产业高质量发展和新时期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并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副市长李玉成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晓钦一行听取了我市铝产业发展情况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更好促进我市铝产业发展和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据悉,自2011年国家发展改革委批复设立百色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以来,我市一批铝及配套产业陆续建成投产,截至2021年底,我市已形成948万吨氧化铝、227万吨电解铝、320万吨铝加工的生产能力,铝全产业链形成,生态型铝产业示范基地基本建成。张晓钦对我市铝产业发展取得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张晓钦指出,铝产业是百色的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是促进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对百色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加快建成“一市一区”战略目标具有重大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书记刘宁关于研究促进我区铝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推动延伸铝产业链,把更多精深加工、高附加值环节留在广西的指示要求,推动铝产业优化升级,实现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国际化发展,积极探索百色铝产业发展新路子,推动新型生态铝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按照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我市稳步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建设改革工作,取得初步成效。到2021年底,全市技能人才已达到46.2万人,其中高技能人才达1.2万人。张晓钦对我市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张晓钦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具体要求,加快推进百色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积极推动相关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努力造就一支有理想信念、懂技术创新、敢担当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更好适应百色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求。


  在百色期间,张晓钦一行还到中铝广西分公司、广西大生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广西大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吉利百矿集团,广西百金铝业有限公司,广西扬力铝业有限公司等进行实地调研,并慰问了部分企业劳模及困难职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周武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黄瑞琼陪同调研活动。口刘彩强


图为会议现场

图为在广西大生电力设备有限公司调研

图为在中铝广西分公司内银选厂调研

(本版图片均由 黄华南/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