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www.gxbsrd.gov.cn  2022-01-13 00:07  阅读:238161次  作者: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踔厉奋发谋发展 勇毅前行谱新篇
——热烈祝贺市五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日月其迈,岁律更新。在全市各族群众的热切期盼中,1月12日,百色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了。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汇聚一堂,肩负光荣使命,共商改革良策,共谋发展大计。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各位代表致以崇高的敬意和亲切的问候,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却顾所来径,豪情满胸怀。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也是百色改革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接续奋进,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重点办好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成功召开百色市第五次党代会、科学谋划全市“十四五”时期发展战略等“四件大事”,全力抓好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重大会议精神,集中换届,疫情防控,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等“八个方面”重点工作,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正确领导、关心支持的结果,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艰苦奋斗的结果,也是全市人大代表齐心协力、携手并进的结果。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扣全市大局,紧贴民生需求,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地方立法工作稳步推进,监督实效明显增强,代表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履职能力得到全面提升,各项工作体现新特色、呈现新亮点、实现新发展。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百色建市二十周年。做好今年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市第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履行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依法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人大各项工作。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建设“一市一区”为总目标,推进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镇振兴、口岸振兴、科教振兴,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我们坚信,与会的人大代表一定会秉持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民代言、尽心履职,积极建言献策,圆满完成大会各项议程,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