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我市代表抵邕报到

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我市代表抵邕报到

www.gxbsrd.gov.cn  2022-01-15 19:18  阅读:230521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肩负着全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1月15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百色代表团代表抵达南宁,来到驻地向大会报到。

  记者在现场看到,代表们佩戴口罩,自觉排队登记,接受核酸检测,进门扫码测温,接受安全检查,领取证件和材料,报到过程井然有序。

  今年,是本届代表履职的最后一年。回望几年来的铿锵步履,百色代表团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履职重于泰山,初心从未改变。为开好本次大会、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职责,赴邕前,代表们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社情民意,收集汇总资料、分析研究问题,为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审议大会各项报告作了精心准备。

  代表们表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要求上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参加会议,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百色实际,依法正确行使代表权力,认真履行代表职责。

  “人大代表不是一个简单的头衔,而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自治区人大代表黄家弦表示,这次会议期间将重点关注自治区林业产业发展情况。当前,百色正全力打造千亿元林业产业,林业部门应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多作贡献,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乡村振兴。黄家弦此次带来的建议是:希望自治区有关部门对林农种植20亩以内的商品林可以自由采伐,以此促进林农造林的积极性。□周福宁 图/文



图为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我市代表抵邕按时报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