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大新闻  >>  何良军在我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何良军在我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www.gxbsrd.gov.cn  2022-01-18 08:05  阅读:23061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何良军在我市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
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奋力谱写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

  


  1月17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我市代表团认真审议自治区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代表、市委书记何良军参加审议并发言。




  何良军在发言时说,报告全面回顾了2021年取得的6个方面成绩和8个“有力”工作,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挑战,明确提出了2022年工作总体要求、主要目标,科学安排了2022年10项重点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容翔实、举措务实,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深入,部署工作明确具体,是指导今年政府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何良军说,过去一年,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亮点很多。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高新产业快速发展,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改革开放深化拓展,民生社会事业保障有力,疫情防控有力有序有效,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百色与全区一样,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团结带领全市各族干部群众牢记嘱托、接续奋进,扎实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何良军表示,百色将围绕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强对经济工作规律的认识,着力发挥老区优势、资源优势、空间优势“三大优势”;树立忧患意识、竞争意识、一盘棋意识“三种意识”;处理好政府和市场、产业和城市、经济指标和群众福祉“三种关系”;创新飞地园区、绩效考评、工作落实“三大机制”;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债务风险、规模性返贫“三条底线”。大力实施乡村振兴、工业振兴、城镇振兴、口岸振兴、科教振兴“五大振兴”,努力推动百色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百色新篇章。口刘彩强

(本版图片由 周福宁/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