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六十三次市县会商会召开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六十三次市县会商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1-23 15:34  阅读:236813次  作者:刘卫金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六十三次市县会商会强调

抓严抓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1月19日,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第六十三次市县会商会召开,就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进行具体部署。

 

  会议要求,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和新闻媒体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落实领导负责制、专人负责制,认真按照工作方案要求迅速行动,抓严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充分运用各种宣传资源、传播载体开展宣传报道,全力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强化新闻宣传,突出舆论主阵地作用。办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专栏,及时转载转发中央、自治区主流媒体的相关权威政策解读文章,广泛做好中央、自治区和我市有关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各地各单位疫情防控典型经验、工作亮点的宣传报道。加大疫情防控公益广告刊播力度,设计制作一批融媒体产品,增加刊播次数,营造浓厚宣传氛围,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对疫情防控政策和科普知识的理解认识。

 

  会议强调,要做细做实社会宣传,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通过制作海报、手册、板报、宣传横幅等,利用流动广播车、应急广播、LED显示屏、高杆广告、宣传栏等多渠道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配合做好防疫工作,确保科学防控知识进机关、企业、学校、社区、农村、边境口岸。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原则,做到不留死角,特别是靖西市和那坡县要切实做好边境口岸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

 

  会议强调,要严肃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纪律,依法保护个人隐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提高舆情敏感性,加强本地区本领域舆情监测、研判和处置。对于舆情反映的问题和短板,第一时间上报并反馈给有关部门,坚决纠正、不断改进;对于群众的误解和困惑,主动回应、耐心解释;对于不实信息和谣言流言,迅速辟谣、澄清谬误。

 

  会议以电视电话的形式召开,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口刘卫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