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德保召开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德保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2-09 09:31  阅读:22800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德保召开
  截至2月8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6例

  2月8日下午,记者从在德保县召开的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2月8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26例,其中德保县111例、靖西市8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126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33例,轻型93例,所有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例情况稳定。重点区域已完成3次核酸筛查。

  根据流调结果和风险研判,对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的区域进行分级管控。目前,百色市全员居家隔离,全域执行“不进不出”措施。德保县已划定封控区3个、管控区3个、全域为防范区,并将都安乡福记村陇意屯定为高风险区、德保县维也纳酒店定为中风险区;右江区划定封控区3个、管控区16个、全域为防范区;田阳区划定封控区1个、管控区2个,全域为防范区;靖西市划定封控区11个、管控区4个,全域为防范区;隆林各族自治县划定封控区2个、管控区1个、防范区6个。

  针对当前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快、准、严”的要求,强化集成指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与时间赛跑,努力做好溯源、管源、控源、隔源等防控工作,全力遏制、阻断疫情传播扩散,全力以赴把疫情风险防控在最小范围。一是加大核酸检测力度。根据风险评估,进一步扩大核酸筛查范围,做到应筛尽筛,早发现、早阻断,防止疫情扩散外溢。二是加强流调和风险排查管控工作。充分运用“两公一局一委”流调机制,提高感染者流调效率,做好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风险人群的排查管控工作,确保不漏一人。及时开展传播链溯源分析,尽快遏制疫情增长势头。三是严格全域封控后的管理。对有密切接触者的封控区、管控区做到应封尽封,防止扩散。做好三个“不进不出”措施的精细化落实,做好全域管控后居家群众生活服务保障。四是加大对重点场所的管控。压实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确保娱乐场所、商场超市、酒店、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控制聚餐、聚会,一律停止大规模人员聚集活动。五是加强人员物资储备。持续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调集负压车、公卫等物资和做好人员跨区域协作的备勤,以应对各种突发情况。

  中央、自治区、百色市等多家媒体记者出席新闻发布会。有关领导回答了记者提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