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120全力守护战“疫”生命线

市120全力守护战“疫”生命线

www.gxbsrd.gov.cn  2022-02-10 09:41  阅读:237247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疫情期间,请谨慎使用急救资源
市120全力守护战“疫”生命线


  叮铃铃、叮铃铃、叮铃铃……“您好,这里是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请问您的具体位置在哪里?”“好的,我们马上派车过去。”……2月9日上午,记者走进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电话铃声不时响起,几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询问呼救群众的报警位置、病人情况等信息,并迅速联系医院,发出派车指令。

  据了解,2月7日零时起,我市实行三个“不进不出”和全员居家隔离的管理措施。7日8时至8日24时,市120急救调度指挥中心接听呼叫电话703次,共派出急救车116次。目前,该中心设立5个急救网点(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右江区人民医院),共有24辆120急救车。其中,14辆急救车被征用到疫情防控一线,在线可调配出诊10辆。

  “自执行严格管控后,呼叫120服务的群众人数大幅增加,主要有危急重症患者、慢性病患者、外来就医患者以及咨询防疫政策的群众等,为了满足广大群众需求,全力守好抗击疫情生命线,我们24小时轮班值守。”该中心主要负责人杨峰说,疫情发生后,该中心可调配的工作人员积极应战,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目前,该中心主要承担急危重症患者的急救和转运任务。杨峰呼吁,患有普通疾病的群众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可以按疫情防控要求,办理相关通行手续后,自行到附近医院按规定就医,也可以委托志愿者到药店买药,不要浪费急救人力、物力等急救资源,以免影响救援其他急危重症病人。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