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德保召开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德保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2-10 09:43  阅读:237001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德保召开
截至2月9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0例

  2月9日下午,记者从在德保县召开的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8日12时至2月9日12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4例,其中德保县51例、靖西市3例。截至2月9日中午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80例,其中德保县162例、靖西市11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180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40例,轻型140例,所有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例情况稳定。

  针对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我市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赴广西工作组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持续关注和研判疫情形势,采取强有力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确保防控资源、措施、指挥、响应、责任、信息、外控、内管、救治、服务“十个到位”,奋力打赢打好百色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一是严格全域社会管理。强化疫情网格化防控“五级包保”机制,推进三个“不进不出”和全员居家隔离措施的精细化落实,切实保障全域管控后居家群众生活服务。对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做到“应封尽封”“应管尽管”,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再扩散、再蔓延。

  二是全力做好区域核酸检测。严格执行《百色市区域核酸检测工作指导》各项措施和要求,加大群众组织动员力度,有计划、有步骤地组织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确保不漏一人,做到快发现、快管控、快阻断。

  三是做好重点人群的排查和管理。坚决压实疫情网格化防控“五级包保”网格工作人员责任,加强流调溯源工作,确保感染者、密接、次密接者和其他潜在风险人员全部排查并及时闭环转运隔离到位,防止出现管控漏洞。

  四是加强院感防控和隔离场所管理。严格执行《院感防控指南》《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指导》管理措施,按照“三区两通道”要求,做好定点医疗机构和隔离场所管理,推动隔离场所门磁系统、体温贴等设备应用全覆盖。强化防控人员个人防护,落实每日核酸检测及健康监测措施,严防防控人员感染。

  五是加强人员物资储备。持续做好医疗物资、生活物资储备调运和市场秩序监管。全面组织动员党政机关、基层社区党员干部力量,继续广泛、大量招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员,扎实做好基层网格排查动员和服务。着手组建防控后备队伍,做好长时间防控人员轮换的准备。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