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火速筹建临时隔离医院

我市火速筹建临时隔离医院

www.gxbsrd.gov.cn  2022-02-10 09:48  阅读:235387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为有效控制疫情,根据自治区百色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要求,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被征用为临时隔离医院。2月8日,我市多部门、多工种协同配合,连夜作战,各项筹备工作火速开展。

  当晚23时左右,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百东院区依然灯火通明,记者走进病区内看到,崭新的病床上已经铺好了被子,病区内电力、通信等各工种人员正在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等工作。

  “我们将开设重症医学病房和普通病区,并组织多支医疗队负责各个病区的医疗救治,目前组织的200多名医务人员也已全部到位。”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党委书记林栩介绍,百东院区是在建的大型国际现代化医院,目前正准备进入运营阶段,接到征用通知后,该院立即组织人员火速进入各项筹备工作中,目前,医院涉及的医疗设备、医务人员、后勤保障等都已准备就绪。

  右江民族医学院附属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李军介绍,目前,该院通过多种途径向社会筹集到了病区需要的呼吸机、除颤仪等抢救设备及治疗需要使用的空气消毒机、冰箱等基础辅助设备。同时,该院还发动了几百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院区的病床布置、清洁卫生等各项准备工作中,为病人转入做好准备。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