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右江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扫楼查漏”

右江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扫楼查漏”

www.gxbsrd.gov.cn  2022-02-11 09:13  阅读:226252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右江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扫楼查漏”

  “阿姨,您家里有几口人,两次核酸检测都做了没有?”“叔叔,家里有老人明天也要去做核酸检测”……在入户排查工作中,社区排查人员秉承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逐门逐户进行排查,仔细询问居民家中人口情况,认真记录家庭所有成员是否已做核酸检测,并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告知居民周边有哪些核酸检测点。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户、不漏一人”,2月10日,右江区龙景街道、百城街道的志愿者主动加入队伍,协助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动员工作。

  当天,在龙景街道莲塘社区,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拿着小喇叭和信息登记本挨家挨户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据莲塘社区工作人员卢雪霞介绍,该社区居民楼栋较多,居住人员较复杂,必须逐户联系确保信息登记准确完善。

  “我们主要以电话联系、入户动员、微信群发送信息等方式进行信息核查登记,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卢雪霞告诉记者,为尽快摸清社区居民的核酸检测信息,队员们分秒必争,对于没人在家的住户通过拨打电话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逐户逐人登记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当天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完成了约5388位居民的核酸采样核查信息登记。

  疫情面前显担当。记者了解到,百城街道百胜社区当天也组织了70名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完成了5340人的核酸采样信息核查工作。“在登记过程中发现不少老年居民由于对智能手机使用不熟悉,无法下载或不会下载App进行核酸检测预约登记,我们就手把手教他们学会下载和使用。”百城街道百胜社区联络员陆丁麟说,除了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还主动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据悉,2月10日,右江区龙景街道、百城街道各个社区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工作者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对20个社区进行居民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和疫情防控措施宣传,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精准有效、科学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