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活物资供应足

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活物资供应足

www.gxbsrd.gov.cn  2022-02-11 09:20  阅读:232714次  作者:梁中贵 梁力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活物资供应足
  ——德保县基层一线抗疫见闻之三

  自疫情发生后,上级部门根据流调结果和风险研判,对德保县确诊病例活动轨迹所涉及的区域进行分级管控。目前,德保县划定封控区3个、管控区3个、其余地域为防范区,其中,封控区、管控区实施交通管控,车辆和人员不进不出。该县人民群众生活物资是否充足?供应是否有保障?连日来,记者走访了该县县城封控区、超市等地,了解各类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该县南隆社区西二街属于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理措施,该街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是关键。“西二街有46户共156人,我们成立了由县工商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组成的采购小组,定期帮封控区群众采购生活物资,大家都十分配合我们的工作,目前一切顺利。”城关镇纪委书记彭淑云告诉记者,自2月4日以来,城关镇高度重视,迅速成立相关机构,及时协调解决街道居民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如就医方面,他们逐一排查,仔细了解居民身体情况。经排查,目前该街道没有孕产妇、重大疾病患者等需紧急就医的居民,居民生活秩序如常。

  位于德胜路的爱群百货(红山店)门前,市民戴着口罩间隔1米以上,自觉排队等待进入超市,该店保安陆建新正在引导他们扫码、测温、喷洒消毒液。“我们店严格遵守防控要求,对购物的市民实施出入管理和健康检测,店里员工也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并定期对购物篮、购物车等进行消毒,确保不出现防疫漏洞。”陆建新告诉记者,疫情发生后,一些市民采购囤货,肉类特别是猪肉出现短缺,为保障货品供应稳定,他们紧急与供应商沟通,加大供应力度,目前各类货品供应已恢复正常。

  市民罗先生手里提着满满两大袋东西,里面有蔬菜、面条等食品,“我已经居家隔离6天了,不知什么时候才能解封。”语气中透着焦急。经过交谈得知,罗先生家住城关镇西读村,目前在柳州工作,过年期间其母亲病重住院,他一家三口从柳州赶回来探望,没想到碰上突发疫情,只能居家隔离,令他宽心的是母亲的病稍有好转。“现在能做的就是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不给疫情防控工作添麻烦,早日战胜疫情早日解封。”罗先生说道。

  山水碧苑小区入口设置有一个帐篷,帐篷外“党员先锋岗”的字样十分醒目,黄女士正在对出入小区的居民进行健康检测。黄女士是党员先锋队的志愿者,主要负责该小区居民进出检查等工作。

  黄女士告诉记者,该小区一共有11栋楼,住着300多位居民,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城东社区成立了党员先锋队,并在该小区设立党员先锋岗,统筹协调小区居民核酸检测、出入管理、消杀、物资供应等工作。“在物资供应方面,我们先锋队建立了小区微信群,及时了解和回应居民需求,同时号召居民之间互帮互助,目前大家情绪稳定,生活正常。”黄女士还告诉记者,山水碧苑是防范区,小区居民可申请通行证外出购物,出行不便的老人也有志愿者一对一上门服务。

  该县大润发超市地处县城中心,是市民主要购物场所。记者来到大润发超市,看到超市食品区的货架上摆满了各类蔬菜、水果及肉制品,市民三三两两地选购货品。“我买了排骨、鸡蛋和白菜。”农先生向记者展示篮子里的货品。农先生告诉记者,为遵守防疫规定,减少出行,此次买的量比平时多一些,可供他们一家四口三四天生活所需。

  “受疫情影响,供货较为紧张,目前我们正在加大采购力度,一方面就近从右江区、靖西运送粮油米肉蛋及蔬菜等生活必需品,另一方面从南宁调运日用品,目前各类生活物资充足。”德保县大润发超市负责人陆剑表示,他们将克服各种困难,保证超市的货品正常供应。口梁中贵 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