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疫情防控,党员团员在行动

疫情防控,党员团员在行动

www.gxbsrd.gov.cn  2022-02-12 12:59  阅读:232985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近日,在右江区百矿阳光城小区门口,该小区疫情防控管控区临时团支部正式成立,8名青年团员举起右手,重温入团誓词。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坚守疫情防控一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青春力量。

  “在当前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我一定尽心尽力为群众提供满意的服务。”来自广西大学林学院的梁承荣告诉记者,今年寒假他一直呆在百色城区,原本他计划收集到毕业论文素材后,便返回学校。但疫情发生后,他主动报名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这几天,梁承荣每天坚守在百矿阳光城疫情防控执勤点,参与协助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卡点执勤、代送生活物资等工作。

  该小区疫情防控管控区临时团支部书记陶健海介绍,实行严格管控后,该小区首先成立了疫情防控管控区临时党支部,成员主要来自右江区百城街道东笋社区、百色工投集团、百色工投物业服务公司的部分党员,大家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要负责搬运防疫物资,协助医护人员给小区群众进行核酸采样,派送群众在线上、线下购买的大米、肉类以及青菜等生活必需品。成立小区疫情防控管控区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后,许多党员干部、青年团员、志愿者都前来报名,加入到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截至2月10日,共有青年团员、志愿者380多人次到该小区疫情防控执勤点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目前,该小区居家隔离的4000多人生活运转平稳有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陶健海说,该小区疫情防控管控区临时党支部、临时团支部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团组织的生力军、突击队作用,引导广大党员、团员、志愿者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