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爱心市民“犒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爱心市民“犒劳”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www.gxbsrd.gov.cn  2022-02-12 13:03  阅读:232925次  作者:符庆琰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这个点还能喝到一碗热气腾腾的红枣枸杞小米粥,太舒服了!”

  2月10日晚,在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百色市红十字会、百色高中的不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被一碗碗热气腾腾的热粥温暖着。

  百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感谢大家送来的爱心餐,让我们感受到温暖和力量,我们会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月6日晚,市民农琼在微信群里与好友闲聊,“这雨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停。”“这么冷的天,医护人员也很辛苦啊。”“我们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吗?”好友的几句闲聊触动了农女士。随即,大家决定次日采购食材,同时发动身边的亲友,共同为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准备爱心宵夜。当晚,与农女士熟识的一帆午托负责人王丰江表示,其团队也想为一线抗疫人员加油助力,双方一拍即合,决定把“爱心厨房”设在一帆午托。

  2月7日,农女士与好友把事先准备好的汤圆等物资拿到一帆午托后,王丰江担心准备的食材不足,又增加了160份热甜品。当天晚上,这支爱心队伍把准备好的爱心汤圆和甜品送给了一线医务人员以及在大同粮仓搬运物资的志愿者们。

  2月8日,王丰江“奉献”了自家养的50只土鸡,熬煮了200人份的鸡汤,给在各高速路口驻点和沿线值勤的一线工作人员送去。农女士与微信群里的几名热心好友,白天完成各自工作任务后,晚上又到“爱心厨房”打下手,参与夜宵运送及派发工作。

  2月9日晚,王丰江临时接到消息,得知有一批志愿者需要连夜卸载物资,由于任务来得急,有一些同志没顾得上吃饭就匆匆奔赴工作现场,而大伙可能要忙到凌晨3点。23时许,王丰江当即组织一帆午托团队熬煮出两大锅肉粥,切肉、煮粥、打包,一时间“爱心厨房”里忙得热火朝天。随后又赶往志愿者工作地点。

  王丰江表示,只要疫情没结束,大家会坚持做好后勤服务工作。

  “你们的辛苦我们都知道,我们也想尽一份力!”“辛苦啦,向守护这座城市的‘逆行者’们致敬”“谢谢你们的付出坚守,加油!”爱心市民们用朴实的语言和暖心的“犒劳”,给坚守抗疫一线的工作者们持续注入强大的暖流和动力。

  此外,除了热心市民的爱心之举,我市还有百色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成都鱼庄、赛公馆、文氏羊肉粉店等多家餐饮店自发开展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送餐行动,制作干净、营养的饭菜,免费送给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符庆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