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开展全域“敲门行动”

百色开展全域“敲门行动”

www.gxbsrd.gov.cn  2022-02-12 13:04  阅读:234442次  作者:罗 霞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为进一步压实疫情处置网格化防控“五级包保”责任,2月10日,自治区百色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印发了《百色市开展全域“敲门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于2月11日至13日,在全市135个乡镇(街道)1890个村(社区),市县范围内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等28485个网格内连续开展3次“敲门行动”,全面摸清百色市全域居住人员的底数,做到区域核酸检测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据悉,“敲门行动”在每天5:00至21:00进行,与区域核酸筛查协同组织实施。“敲门行动”由网格工作人员到对应负责的网格,逐户敲门,摸清人员底数,包括老人、儿童、孕妇、残疾和慢性病人等,同时有序组织分批依次开展核酸检测,查询核酸检测结果,排查密接、次密接人员,宣传相关防控政策,收集特殊人群就医需求,做好网格内群众精细化服务工作,特别是做好老人、小孩、孕妇、残疾人和病患等特殊人群的服务保障,确保管控期间群众需求得到满足,生活秩序正常。截至目前,12个县(市、区)共组织28485个网格6.7万多名网格员和社会工作者共10.8万多名工作人员开展“敲门行动”。

  为确保全域“敲门行动”各项工作顺利推进,百色疫情处置网格化防控“五级包保”分指挥部及时组织人员研究起草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时间要求、工作内容和工作要求,同时要求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细化方案。并将推进全域“敲门行动”情况纳入督导工作重点内容,在百色城区派出3支由处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其他11个县(市、区)派出7支由厅级、处级领导带队的督导组进行督导。目前,10个网格化防控督导组已常态化开展巡回督导暗访工作。□罗 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