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答市民困惑难题 解群众燃眉之急 12345政务热线架起便民“连心桥”

答市民困惑难题 解群众燃眉之急 12345政务热线架起便民“连心桥”

www.gxbsrd.gov.cn  2022-02-12 13:10  阅读:234968次  作者:周福宁 通讯员 李一依 杨阳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您好,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您健康码由绿码变黄码的问题请您耐心等待,按照规定做好核酸检测,一般3次核酸检测后没有问题,黄码会自动转为绿码。”2月11日上午,在12345政务服务热线客服中心,话务员唐钰接听市民来电并耐心解答市民的问题。

  当前,百色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热线“总客服”作用,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全力保障疫情期间诉求渠道的畅通,强化全天候、全渠道热线服务,第一时间帮助解决群众的诉求和现实困难,为群众提供暖心贴心服务。

  为了方便群众咨询,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实行“7×24小时”人工在线服务;增加热线话务坐席,由之前的14个增加到现在的50个,确保群众诉求电话20秒内完成接听。同时,还从多部门抽调话务人员,协助做好接听群众来电、处理工单等工作,热线话务员由之前的18人增加到现在的60人,确保诉求电话不出现遗漏,接诉即办,立即分流办理。

  2月5日至2月10日,我市12345热线已累计接听关于疫情政策咨询电话4709次,直接答复4108件,线上直接答复率87.24%,转办工单601件,转办类工单及时签收率98.55%,办件办结率98.45%,群众满意率99.85%。

  “市12345政务服务热线通过实时更新疫情防控知识信息,让话务员全面掌握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举措,及时、准确传递疫情防控信息,消除市民疑虑,稳定市民情绪。”12345政务服务热线客服中心负责人邝女士说,2月5日以来,该中心累计更新了疫情防控知识库信息7次,与相关部门密切联动,妥善处置了群众健康码绿码转码变码、群众在疫情期间就医或生活方面的诉求、群众滞留高速路热线求助等事件。□周福宁 通讯员 李一依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