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德保县召开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德保县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2-12 13:13  阅读:234597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在德保县召开
截至2月11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7例

  2月11日下午,记者从在德保县召开的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10日12时至2月11日12时,我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5例,其中德保县28例、靖西市7例。截至2月11日12时,本轮本土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27例,其中德保县198例、靖西市22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现有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例。227例确诊病例中,普通型63例,轻型164例,所有病例均收治在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病例情况稳定。

  目前疫情正处于控制关键期,我市始终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广西工作组以及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部署,坚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16字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压实“四方责任”,做到“六个强化”“十个到位”,争分夺秒,从严从速从细从实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遏制疫情蔓延扩散。

  下一步,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我市将重点采取以下措施:一是强化区域核酸检测管理。采取“敲门行动”等综合措施,确保区域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不落一人”。二是强化流调和溯源管理。开展流调溯源“回头看”,对全市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进一步梳理传播链条,精准判定密接、次密接人员并及时对风险人群、风险场所、风险区域进行严格管控,严防疫情溢出。三是强化转运和隔离管理。严格执行风险人员转运“动态清零原则”,确保排查出来的风险人员转运隔离不过夜。持续加强隔离点的管理,做好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高风险地区的环境消杀。四是强化社会面管控管理。加强德保县的社区防控,尽最大努力防止疫情传播、蔓延和扩散。全力保障群众日常医疗需求。五是强化重点场所消杀管理。加强消杀工作过程监督和结果监督,确保质量和效果。□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