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电力部门分秒必争为核酸检测实验室用电保驾护航

百色电力部门分秒必争为核酸检测实验室用电保驾护航

www.gxbsrd.gov.cn  2022-02-13 11:39  阅读:236679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2月11日零时,在市体育中心训练馆内,百色电力公司党员先锋队队员依旧忙碌,有的拉电缆、有的剥线、有的接线……大家争分夺秒为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接电供电。

  为确保百色区域核酸检测有序进行,2月10日,多辆核酸检测车进驻市体育中心,训练馆内也紧锣密鼓地搭建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得知这一情况后,百色电力公司快速响应,第一时间组织21名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踏勘供电方案,调用供电设备,为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供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时间非常紧急,我们要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快速投入工作,第一时间为实验室‘加电续航’,确保医务人员能够及时开展工作。”2月10日下午,百色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左吉兵深入施工现场检查配电设备运行、电缆布置等工作时说道。口周福宁

  在保供电现场,配变增容、电缆敷设、设备接引……一系列工作有序开展,为疫情处置工作顺利推进争取了宝贵时间。

  为保障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投入使用后供电稳定可靠,百色供电部门还派出应急发电车并配备UPS不间断电源,作为应急保障电源,实现了“主电源+应急电源”的双保障,确保设备电压“零闪动”。同时,电力部门还安排值班人员全天候对承担核酸检测实验室供电任务的所有配电设备及线路重点点位进行蹲守,做好不间断巡视及测温、测负荷工作。

  截至2月11日下午4时,电力部门顺利完成核酸检测车和核酸检测气膜实验室的供电线路及设备的敷设、安装、调试工作并全部投入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