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我市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www.gxbsrd.gov.cn  2022-02-16 09:32  阅读:23536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我市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综述


  本次疫情发生后,我市组织部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大政治责任和头等大事,闻令而动,发挥组织优势,迅速组织全市8000多个党组织、17万多名党员投入抗疫一线,争分夺秒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举全市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树旗帜,筑强“抗疫桥头堡”

  德保县组建76个城区临时党支部、800多个党员先锋队,设立2000多个党员先锋岗,助推区域核酸检测和重点人员排查等任务顺利开展。这是我市筑强“抗疫桥头堡”的一个生动缩影。

  我市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分类指导,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扛起“战旗”,根据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不同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在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市县两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深化“双报到”和“下沉服务”制度,组织3.8万名党员干部职工下沉到乡镇(街道)、社区、村屯,充实到全市各防控网格、卡点等疫情防控关键岗位,与基层网格员、志愿者一并编组,成立临时党支部,筑牢疫情防控钢铁长城。

  各级指挥部、工作组、执勤点等均成立临时党组织,医疗卫生、政法、交通运输等部门党组织纷纷组建党员突击队,在工作点树起党旗,设立党员先锋岗,引导党员在大战大考中担当作为,成为抗击疫情的“主心骨”。

  亮身份,建强“抗疫先锋队”

  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我市深化“文秀先锋号”创建活动,全市疫情防控各工作点均设置“文秀先锋岗”,一线党员、干部主动认领先锋岗,佩戴党员徽章,组建“抗疫先锋队”7000多个,在政策宣传、重点人员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做到哪里有困难,党员就冲锋在哪里。

  在各个值守点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干部不分白天黑夜,不论刮风下雨,全天候坚守在疫情防控岗位。在全市疫情防控各个工作点,一大批党员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迎难而上,把家搬到抗疫第一线,昼夜奋战,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尽最大的努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

  聚合力,增强“抗疫新动能”

  德保高中150名教职员工组建“志愿厨师队”,老师化身为“厨师”,保障一线抗疫人员工作用餐。

  一对母女一起投身抗疫一线,母亲身着“南网蓝”,连续奋战3天完成900多间应急隔离房的电源改造,女儿身着“志愿红”,主动到核酸检测点开展志愿服务,母女成为抗疫一线亲密“战友”,演绎着“以小家守大家”的最美篇章。

  在这场抗疫战争中,全市的党员干部视疫情为命令,提前结束春节休假返岗,他们主动请缨,写下请战书、按上红手印,一支支党员先锋队、突击队以最快速度奔赴抗击疫情最前沿,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周荣华是一名拥有9年党龄的退伍军人,在疫情期间,他第一时间响应党组织号召,与许多退伍军人一起组成退役军人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为疫情防控作出了应有的贡献。“我要践行当年在军旗下的誓言,在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周荣华说。

  在党建引领下,社会各界也纷纷加入抗疫队伍,近8万名社会青年、退伍军人、大学生等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到物资运输、装卸、配送,以及秩序维护、心理咨询等志愿服务中。□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