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公共交通有序恢复运营

我市公共交通有序恢复运营

www.gxbsrd.gov.cn  2022-02-17 09:23  阅读:231813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告,2月15日零时起,我市解除与百色市外“不进不出”的管控措施,高铁、高速、航空恢复正常通行,公路、水路、客运恢复正常运营。


  2月16日,记者从百色城东客运中心、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百色车务段、百色市鼎诚公交有限公司等交通运输企业了解到,目前我市公共交通运输正有序恢复。

  “我们从年前到现在一直待在百色,看到解除管控的通知后就马上做了核酸检测,今天终于顺利买到车票,很高兴。”来自贵州的黄永胜在百色城东客运中心买到了前往隆林的车票,他告诉记者,年前他带着妻子从贵州册亨来到百色看病,疫情发生后夫妻俩就一直待在百色,现在妻子已经出院,他们打算先就近买到隆林的车票,再从隆林返回贵州册亨。

  记者在百色城东客运中心进站口看到,工作人员对进站的乘客进行严格的体温检测和“亮码通行”,市民需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站购票。

  百色城东客运中心副经理潘达斌介绍,解除管控措施通告发出后,该客运中心立即通知和联系两地对开的班车,提醒驾驶员做好核酸检测,积极做好复工复产前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2月16日当天共复班35个班次。

  “我想问一下回柳州除了查看健康码、行程码,还需要其他证明材料吗?”“用我手上的这个社区报备回执单可以进站吗?”2月16日上午12时30分左右,在百色站的进站口前,工作人员正忙碌地组织乘客有序进站。百色站副站长高雄霞介绍,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2月15日18时起,百色站已恢复百色、田阳、田东北、平果、田林5个火车站各列车售票;19时起,途经以上车站的旅客列车恢复办理旅客上下车业务。截至16日下午1时,已经预售了1000多张票,但是按照目前的进站情况来看,可能会有一些市民需要办理退票。据介绍,根据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的通告提示,广大市民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市,如确需离市,需向所在乡(镇)、街道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由于很多旅客没有持有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也没有进行相关的社区报备,因此进站受到了影响。

  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要认真了解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做好出行前的核酸检测、社区报备等准备工作,进站时要认真落实测温、戴口罩、间隔一米等防控措施,积极配合车站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好出行期间个人卫生防护。

  记者从百色市鼎诚公交有限公司了解到,此前因疫情原因暂停运营的公交线路也将全面恢复营运。目前该公司已对所有车辆进行了全面消杀。2月17日起,城区和乡镇所有的公交线路将全面开通,投入运营公交车70辆。在疫情防控上,将严格做好司机体温监测和车辆消毒水的配备及发放等工作,确保乘客安全出行。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