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多措并举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我市多措并举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www.gxbsrd.gov.cn  2022-02-17 09:26  阅读:235213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2月16日,记者从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百色市疫情社区传播链基本阻断,社会面基本实现清零,疫情防控从社区防控阶段进入了攻坚清零的阶段。

  下一步,我市将多措并举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将深入开展“回头看”,查隐患、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坚决打赢百色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我市将重点抓好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组织开展五个“回头看”。针对应检尽检、应隔尽隔、社区防控、隔离点管理、院感防控五大关键环节,组织开展“回头看”行动,进一步排查隐患,检视问题,查缺补漏,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巩固疫情处置的成果。

  二是持续加强社区防控。坚持和完善疫情防控网格化“五级包保”工作机制,压实网格工作人员的责任。我市将对全市45个封控区和35个管控区严格执行分区分级管控政策,对封控区做到足不出户,对管控区做到足不出小区、足不出村屯,对防范区严控聚餐、聚会等聚集性活动。

  三是切实做好隔离点管理服务。坚持领导挂帅,专班落实,严格、规范执行管控措施,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同时,细致、周到做好群众的生活、医疗、安全保障和心理疏导工作,让管理管控既有力度又有温度。

  四是集中力量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对全市收治的所有病例集中优势医护力量,落实“一人一策”,坚持中西医结合,做好临床诊疗,确保实现“零院感、零死亡、确诊患者清零”。密切关注“一老一小”的病程进展,减少重症的发生。严格落实院感防控的要求,进一步加强隔离区、病区的闭环运行,加强医护人员及其他工作人员的管理防护,严格做好医院的环境消杀,规范处理医疗废弃物,及时转运,做到日清日结,严防医院院感的发生。同时,保障好医疗设备、药品、耗材等医疗物资供应,确保医疗救治高效开展。

  五是加强物资保障。密切跟踪监测各县(市、区)各类物资储备和供应情况,重点关注各隔离点、封控区、管控区等需求,做到精准调拨。同时,集中力量帮助德保县和靖西市的疫情处置,做好医疗、生活、应急等各类物资保障和调度。

  我市将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指导各行业各企业完善防控措施,分层次、有条件解除社区管控和推进行业企业复工复产。

  对于各企业,我市将采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发挥市县领导联系服务企业和工业振兴特派员作用,在交通物流保障、企业融资支持、财税扶持、社会保险、用工保障等方面解决企业难点困难,制定并落实专项帮扶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序恢复生产经营。组织点对点对接,服务保障农民工顺利返岗就业。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