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公告  >>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 2022年度部门预算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 2022年度部门预算

www.gxbsrd.gov.cn  2022-02-15 11:53  阅读:219087次  作者:  编辑:黄艳  来源:广西百色人大网 

  目 录


  第一部分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 概况

  一、 主要职责

  二、 部门机构设置

  三、 部门预算构成

  第二部分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2022 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总体情况表

  二、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支出总体情况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2022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 概况



  一、主要职责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主要职责:

  (一)贯彻落实预算审查监督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市本级预算审查监督、市人大预算联网审查监督以及预算执行情况监督工作,提供综合服务。

  (二)承担市人大机关办公自动化和信息化建设工作。

  (三)承担有关会议电子设备的操作、管理和会务工作。

  (四)完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和市人大财经委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部门机构设置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2022年纳入编报预算范围的直属单位共有3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0个,所属非参照公务员管理全额事业单位3个。非参照公务员管理事业单位分别是: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室和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等3个单位,全为财政全额拨款的正科级事业单位。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人员编制共9名,设主任(正科长级)1名,副主任(副科长级)3名。

  三、部门预算构成

  本部门预算为汇总预算,包括: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室和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等3个正科级事业单位。其中,百色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法规室、百色市人大常委会人大代表履职服务中心因工作业务需要合并编制,年度预算统一编制在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部门预算。

第二部分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2022 年部门预算表



第三部分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2022 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 部门预算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2 年本部门收入预算125.19 万元,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4.03%, 主要原因是:人员人数增加及养老保险基数调整,引起工资福利等人员经费增加,收入预算相应增加; 支出预算125.19 万元,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4.03%, 主要原因是:人员人数增加及养老保险基数调整,引起工资福利等人员经费增加,支出预算相应增加。

  二、 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说明

  2022 年收入总预算125.19 万元,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4.03%。 其中: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拨款125.19万元,占收入总预算100.00%,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4.03%。

  2022 年收入预算总体增加 主要原因是:人员人数增加及养老保险基数调整,引起工资福利等人员经费增加,收入预算相应增加。

  三、 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2 年支出总预算125.19 万元,基本支出预算125.19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00.00 %,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4.03%; 项目支出预算0.00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00 %,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一)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4 类,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7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69.31%,比上年减少4.89万元,下降5.33%,主要原因是:在职定额人员经费补助标准相比去年减少,公用经费支出相应减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5.11%,比上年增加8.16万元,增长75.91%,主要原因是:2022年事业人员绩效奖励金列入养老保险基数,养老保险基数增加,养老保险财政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3)卫生健康支出5.3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26%,比上年增加0.35万元,增长7.03%,主要原因是:医疗保险基数调整,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4)住房保障支出14.1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1.33%,比上年增加1.23万元,增长9.50%,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增加,住房公积金财政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二)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预算125.19 万元,占支出预算100.00 %,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4.03%。 其中:

  (1)工资福利支出110.79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88.50%,比上年增加12.46万元,增长12.67%,主要原因是人员人数增加及养老保险基数调整,引起工资福利等经费增加。

  (2)商品和服务支出14.40万元,占基本支出总预算11.50%,比上年减少7.61万元,下降34.58%,主要原因是:在职定额人员经费补助标准相比去年减少,公用经费相应减少。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0.00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00 %,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其中:2021年、2022年均无项目支出预算。

  2022 年支出预算总体增加 主要原因是:人员人数增加及养老保险基数调整,引起工资福利等经费增加,支出预算相应增加。

  四、 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2022 年财政拨款收入总预算125.19 万元,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4.03%。 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5.1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0万元。 财政拨款增加 主要原因是:人员人数增加及养老保险基数调整,引起工资福利等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收入相应增加。

  2022 年财政拨款支出总预算125.19 万元,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4.03%。 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支出86.7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91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3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4.18万元。 财政拨款支出增加 主要原因是:人员人数增加及养老保险基数调整,引起工资福利等经费增加,财政拨款支出相应增加。

  五、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25.19 万元,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4.03%。 其中:基本支出125.19 万元,项目支出0.00 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人大事务(款)事业运行(项)支出86.77万元,比上年减少4.89万元,下降5.33%,主要原因是: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压减严控一般性支出,定额人员经费相比去年减少。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项)支出18.91万元,比上年增加8.16万元,增长75.91%,主要原因是:2022年度事业人员绩效考评奖励金列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养老保险基数增加。故养老保险财政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支出5.33万元,比上年增加0.35万元,增长7.0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医疗保险基数调整,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支出14.18万元,比上年增加1.23万元,增长9.50%,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相比去年增加,住房公积金财政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六、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5.19 万元,比上年增加4.85万元,增长4.03%。 其中:

  人员经费110.79 万元,比上年增加12.46万元,增长12.67%。 主要包括:

  基本工资37.78万元,比上年增加2.45万元,增长6.93%,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同比去年增加,基本工资相应增加。

  津贴补贴3.02万元,比上年减少1.95万元,下降39.24%,主要原因是:职务、级别等人员结构变动,引起津补贴变动。

  绩效工资31.20万元,比上年增加5.13万元,增长19.68%,主要原因是:事业人员年终一次性奖金由原来经济分类科目为工资福利支出(类)奖金(款)变更为工资福利支出(类)绩效工资(款),故绩效工资科目支出相比去年增加。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18.91万元,比上年增加8.16万元,增长75.91%,主要原因是:2022年事业人员绩效考评奖励列入养老保险基数,养老保险基数增加,养老保险财政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5.26万元,比上年增加0.35万元,增长7.1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及医保基数调整,医疗保险财政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43万元,比上年增加0.02万元,增长4.88%,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相比去年增加,工伤保险等财政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住房公积金14.18万元,比上年增加1.23万元,增长9.50%,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同比去年增加,住房公积金财政补助支出相应增加。

  公用经费14.40 万元,比上年减少7.61万元,下降34.58%。 主要包括:

  办公费1.00万元,比上年减少9.00万元,下降90%。主要原因是: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减少办公费开支。

  差旅费6.00万元,比上年增加6.00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根据2022年实际工作需要,增加差旅费支出。

  福利费0.89万元,比上年增加0.08万元,增长0.74%。主要原因是:在职人员人数同比去年增加,福利费支出相应增加。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6.51万元,比上年减少4.47万元,下降40.71%。主要原因是:全面落实政府过紧日子要求,减少其他费用支出。

  七、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安排情况说明

  (一)2022 年部门预算全口径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2 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00 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00 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0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预算0.00 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00 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00 万元)。

  (二)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2 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00 万元,比2021 年预算0.00 万元,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00 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严格控制因公出国(境)经费增长。

  因公出国(境)经费主要用于:随外单位出访、培训等公务活动所发生的国际旅费、住宿费、伙食费、公杂费和其他费用等支出。

  2.公务接待费预算0.00 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各项要求,严格控制公务接待费增长。

  公务接待费主要用于:全国人大、各省区市人大及各市县人大来访调研考察、学习交流、参加各类会议、重大活动等公务活动的接待费用以及开展业务活动需要开支的公务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0.0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预算0.00 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0辆,2022年无新增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预算0.00 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后,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主要用于:机要通信和应急用车、领导干部用车、老干部服务用车等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没有政府性基金收入,也没有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2年度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也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故无数据情况说明。

  十、 其他重要事项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安排情况

  机关运行经费指用于保障行政(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单位机关运行的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专用材料费、被装购置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医疗费补助、办公设备购置、专用设备购置、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公务用车购置、其他交通工具购置经济科目对应的预算资金。2022 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安排0.00 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主要原因是:本部门为非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按照上述定义,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本部门事业单位相关运行费用14.40万元,比上年减少7.61万元,下降34.58%,主要原因是:定额人员经费相比去年减少,故安排的运行经费相应减少。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 年本部门政府采购安排0.00 万元,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其中:政府集中采购预算0.00 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0.00 %,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分散采购预算0.00 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0.00 %,比上年增加0.00万元,增长0.00%。

  按政府采购项目类型分为货物类采购、工程类采购和服务类采购三种类型。其中:货物类采购预算0.00 万元,工程类采购预算0.00 万元,服务类采购预算0.00 万元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止2021年12月31日止,本单位占用固定资产总额原值0.00 万元,净值0.00 万元,其中:土地、房屋及构筑物净值0.00 万元,通用设备净值0.00 万元,专用设备净值0.00 万元,文物和陈列品净值0.00 万元,图书、档案净值0.00 万元,家具、用具、装具及动植物净值0.00 万元;本单位占用无形资产原值0.00 万元,净值0.00 万元。

  (四) 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情况说明

  (1)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预算有0 个项目列入年初预算绩效目标考核范围,其中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0.0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00 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00 万元;其他资金0.00 万元。分别是:无

  (2)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 2022年部门整体支出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预算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收入。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主要是非本级财政拨款、存款利息收入、事业单位固定资产出租收入等。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所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市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机关服务中心)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文件下载:

百色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审查服务中心(百色市人大机关信息化服务中心)2022年度部门预算.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