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驰程集团客运和公交班线有序恢复运营

驰程集团客运和公交班线有序恢复运营

www.gxbsrd.gov.cn  2022-02-18 09:47  阅读:232248次  作者:黄保情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助力复工复产 保障群众出行

驰程集团客运和公交班线有序恢复运营


  2月15日起,广西驰程汽车运输集团所属各客运站除德保、靖西外百色市其他县(市、区)的公路客运已经恢复正常运营,为我市复工复产提供有力的运输服务保障。

  笔者在城东客运中心了解到,2月16日百色客运中心恢复19条客运班线,其中,恢复县际客运班线运营的有百色至乐业、凌云、田林、隆林、西林、那坡等14条,恢复省际客运班线运营的有百色至龙岗、广州、顺德、斗门、高州等5条。

  据悉,2月7日至14日,我市实施“不进不出”管控措施,驰程集团所有客运班线和公交班线全部停运。2月15日零时起,解除与百色市外“不进不出”管控措施后,该集团认真落实百色市交通运输行业加快复工复产工作实施方案精神,对我市除德保县、靖西市以外的县(市、区)、市、省际客运班线根据客流需要逐步恢复运营。

  该集团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在运输服务方面,根据客流量需求,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逐步恢复客运站运营,保障旅客的基本出行需要,助力农民工返岗、企业复工复产。同时,该集团坚持把旅客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车辆和站场通风消毒制度,严格旅客进站乘车和司乘人员体温检测、全程佩戴口罩,出示健康码、行程码等制度,保障旅客出行安全健康。

  “为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企业复工复产和学生返校的运输服务,集团各运输单位主动对接当地卫健、人社、交通等部门,与学校、重点用工企业沟通协调,配合当地政府开展农民工返岗复工‘点对点’运输服务活动,开通‘返校直通车’‘农民工返岗复工直通车’,以‘出家门上车、下车进厂(校)门’‘点对点’‘一站式’无缝衔接的运输方式,做好农民工返岗复工、学生返校运输保障服务。”该集团领导介绍说。

  据统计,截至2月17日,广西驰程汽车运输集团除德保、靖西总站外,所属各运输单位原有客运和公交班线有序恢复运营,2月15日至17日,该集团共发车600多班次,发送旅客10000多人次。 □黄保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