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群众欢送各地医疗支援队

我市群众欢送各地医疗支援队

www.gxbsrd.gov.cn  2022-02-18 09:49  阅读:233872次  作者:梁力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2月17日,德保县为全区各地驰援德保的10支流调队伍举行欢送仪式,群众手持国旗站在道路两侧,感谢他们在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德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在我市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全区1.6万名医务工作者闻令而动,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从四面八方集结到红城百色。随着百色疫情处置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各地抗疫医疗队陆续离开百色返回家乡。连日来,我市各县(市、区)人民群众以各种形式欢送医疗队返乡。在平果市,群众们唱起壮族嘹歌送抗疫医疗队返程;在那坡县,群众自发为医疗队员送上布鞋;在凌云县,群众守在医疗队的大巴前,为他们送上热气腾腾的粽子;在西林县,群众“强行”将水果、鸡蛋等塞进医疗队大巴车……

  同心抗疫,大爱无疆。在来到百色的十余天里,医疗队队员们顶着寒风、冒着冻雨,深入社区村屯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不辞劳苦为群众进行核酸检测,全力以赴救治确诊患者,及时有效地斩断了疫情传播链条,为疫情处置提供了有力的科学依据,也为我市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桂林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支援那坡核酸采样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刘韬说:“我们100多人来到那坡县支援核酸采样工作,感受到了那坡人民的热情,他们给了我们很多帮助,让队员感到很暖心。那坡县医疗卫生系统也全力配合我们的工作,我们在一线工作中完全没有后顾之忧。”支援平果市的柳州市人民医院护士林炫宇在看到大批群众冒雨相送后说:“我们只是尽了医务人员应尽的责任,平果人民太热情了,从酒店到车站,我们的眼泪都没停过。”德保县群众黄春梅在为医疗队送行时说:“他们在我们最需要的时候来到德保,我们真的很感动,我们虽然记不住他们每个人的名字,但我们会永远感恩他们。”

  春暖花开,我市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下,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百色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硬仗!口梁力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