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全开助力复工复产

市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全开助力复工复产

www.gxbsrd.gov.cn  2022-02-18 09:58  阅读:235294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2月16日,市政务服务中心所有窗口全面对外开展业务,按照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积极推行网上预约办事流程,确保“防疫”“办事”两不误。

  2月16日14时,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外看到,警戒线围起的分流疏导区内,公安、交通运输、公积金管理、税务、不动产登记等7个排队通道里市民有序排队,扫码测温后进入大厅。

  “引导企业和群众通过微信公众号预约方式办理业务,避免出现人员扎堆办理业务的现象。”市大数据发展局政务服务督查科科长刘化梅介绍,2月16日起,市政务服务中心正式恢复对外办理业务,期间按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预约、限流、错峰等措施,群众和企业只需关注微信公众号“百色市政务服务中心”进行预约。

  预约成功后,在预约时间段通过市政务服务中心大门口处的微信预约通道,办事人员出示健康码,刷身份证取号,凭预约号到指定的窗口办理业务。

  刘化梅介绍,为强化网上办事流程保障,让企业和群众“不出门即可办成事”,达到“网上办、不见面、保安全、能办事”的效果,提倡办事群众通过互联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非接触式途径申请办理相关业务。同时,提醒广大办事群众自觉增强防范意识,主动做好个人防护,认真配合大厅工作人员做好测温、戴口罩、间隔一米线等防控措施,错峰出行,避免扎推聚集。

  据统计,仅2月16日当天,市政务服务中心各窗口共办理政务服务事项596件。目前,市政务服务中心助企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