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复工复产动员部署会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复工复产 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正常轨道

全市复工复产动员部署会强调: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复工复产 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正常轨道

www.gxbsrd.gov.cn  2022-02-18 10:10  阅读:235224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复工复产动员部署会强调
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加快复工复产 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正常轨道
何良军讲话 葛国科主持 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2月17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复工复产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何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何良军强调,要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同时,把工作重心和工作精力从应急疫情防控逐步调整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把失去的时间和进度抢回来,推动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正常轨道,努力实现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市长葛国科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

  何良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百色全域从社区防控阶段转入攻坚“清零”阶段,为接下来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赢得了主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工作重心调整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围绕今年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和“五大振兴”具体举措,抢抓时间,扛起发展责任,把疫情带来的损失弥补回来。要坚守疫情防控安全底线,在精准防控的基础上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必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群众开展工作更便捷高效,生活更有质量。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人为本,以企业为本,高度重视企业和群众反映的现实问题,设身处地多考虑企业、群众的需求和可能面临的困难问题。

  何良军强调,复工复产是当务之急,在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基础上,要全力以赴赶进度,争分夺秒抢工期,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没有发生疫情的县,要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推动农业稳定发展,推进工业提速发展,推动服务业加快恢复发展,全面加快项目建设。连续9天无新增报告病例的4个县(市、区),必须一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一手抓好复工复产。要稳步恢复人民群众生活秩序,规范有序解除封闭管理,对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进行动态调整,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切实保障基本民生,注重做好就业工作,畅通外出务工通道。要重点帮助企业恢复生产秩序,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格按照复工复产条件、标准做好工作。德保县、靖西市要提前谋划做好复工复产,坚决守住防疫底线,夯实复工复产基础,确保疫情不出现反弹,争取早日满足复工复产条件。要紧盯重点,加强隔离场所管理和服务,加强医疗救治和院感防控,加强“无疫区”创建和“三清零”攻坚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何良军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部门、各工作组按照工作职能,各司其职,相互配合。要强化服务落实。制订“一企一策”“一业一策”方案,落细落实国家、自治区系列复工复产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用工保障以及赴外市务工人员的出行服务。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宣传我市复工复产政策,营造全社会支持复工复产的良好氛围。葛国科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毫不松懈做好复工复产相关的疫情防控工作。贯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压紧压实属地、行业、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精准高效推进复工复产。各县(市、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制订各自的复工复产方案。行业主管部门要有针对性地分片区、分行业细化工作措施。要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联系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兑现惠企政策,助力企业加快恢复生产。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动社会生活秩序尽快恢复,加大复工复产宣传报道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依法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营造良好治安环境,为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主会场设在德保县,其他县(市、区)设分会场。蔡立华、何文凭、赖荣生、孙睿君、吴志伟、彭斌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