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专门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

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专门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2-19 22:45  阅读:231698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专门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强调
  做好土地要素保障 加快项目建设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2月18日,市长葛国科主持召开市国土空间规划工作专门委员会2022年第1次会议,学习贯彻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有关通报精神,审议通过中车新能源装备产业基地项目等12个项目用地选址、建筑设计方案和建设用地规划设计条件等事项。会议强调,要全力做好土地要素保障,加强工作对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时间、赶进度,努力把疫情耽误的工期和进度“抢”回来,全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全面完成今年各项预期目标和任务。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到城市规划建设工作的方方面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推进城镇振兴中,坚持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加强文明传承、文化延续,抓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加强乡土树种、古树名木保护,用“绣花”功夫做好城市精细化治理。要进一步维护规划的严肃性与权威性,严格执行我市国土空间规划,在城市建设审批管理中坚持依法行政、规范程序、广泛听取各方意见,不断完善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各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工作落实,认真完善用地手续,依法依规供地,同步推进相关工作,为项目建设做好要素保障,确保项目尽早开工,尽早投入使用。要打造高效、优质、良好的营商环境,加强工作统筹,系统性考虑项目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提前谋划,抓实重点环节,增强工作针对性和工作效率,服务保障项目快落地、快建设、快投产,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要聚焦城市功能完善和改善居民生活条件,强化区域和项目整体设计,注重与周边环境的协调,充分体现当地特色,充分尊重市民意见,不断完善区域布局及功能,美化净化城市空间,提升城市颜值和品质。

  黄善平、蓝树东、蔡文姬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