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2-19 23:07  阅读:233309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我市首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
  第二批16名确诊病例出院,累计已治愈出院30人

  2月18日,记者从百色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17日0时至24时,我市首次出现本土确诊病例零新增。2月18日,治愈出院16人,累计已治愈出院30人。

  截至2月17日24时,全市本轮本土疫情现有确诊病例257例,其中德保县218例、靖西市32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

  当前,我市疫情处于由社区防控向“攻坚清零”关键阶段,我市将继续坚决落实“快、准、严”要求和“六个强化”“十个到位”措施。

  深入实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转运核查、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社区防控、环境消杀、社会维稳等“八大攻坚工程”,严格落实进一步加强核酸检测、进一步强化流调溯源、进一步规范隔离场所的管理和服务、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进一步规范医疗废弃物处理、进一步加强社区防控、进一步做好环境消杀、进一步做好物资保障和市场秩序监管、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复学、进一步加强宣传和维护社会稳定“十个进一步”的工作要求。

  发布会上,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就离百人员需办理手续进行介绍。关于离百人员:封控区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的管理措施;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的管理措施;防范区实行“强化社会面管控,严格限制人员聚集”的管理措施。目前仍在百色市境内人员原则上非必要不离市,如确需离市,要按照《离百人员办理报备手续有关事项的通告》规定进行报备。个人需持居民身份证复印件,到所在乡镇(街道)或村委会(居委会)领取离百报备个人信息表、疫情防控承诺书进行报备,乡镇(街道)或村委会(居委会)根据居民报备情况出具《离百报备回执》,居民个人持《离百报备回执》、绿色健康码、行程码以及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可以离开百色。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