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出台10条政策措施推动复工复产

百色出台10条政策措施推动复工复产

www.gxbsrd.gov.cn  2022-02-20 20:08  阅读:234833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加快复工复产,确保经济社会平稳发展,2月19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百色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措施》,主要从物流扶持、融资扶持、财税扶持、用工扶持、用电扶持5个方面,全力支持和推动受疫情影响的各类企业复工复产。

  给予物流奖补。对2022年3月10日前满产达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按复工复产期间企业物流运输费用的20%给予奖补。

  实施贷款延期付息、延长还款期限。按照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在协商一致基础上,对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还款困难的企业,银行机构依据企业自身经营情况调整付息频率,并免收罚息;

  对于2022年6月30日前贷款本金到期的企业,银行机构给予一定期限的临时性延期还本付息安排,并免收罚息。

  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提供续贷支持。对疫情影响正常生产经营、遇到暂时还款困难的企业客户,尤其是参加疫情防控工作的医药、运输、制造等行业客户,根据企业申请,在与银行协商一致基础上,可办理无还本续贷。

  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个人)提供征信保护。对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企业,银行机构依据企业申请,符合条件的相关逾期记录不报送征信中心,已经报送的予以调整。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及隔离人员、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在疫情期间因还款不便造成的逾期提供征信异议处理。

  给予复工复产贷款。对有良好发展前景、受疫情影响资金周转存在困难的企业,各金融机构提供复工复产贷款,优先安排信贷额度,优先审批贷款申请,优先发放贷款资金。运用“复工迅捷贷”“酒店复工贷”等信用贷款产品,为疫情期间经营受到影响的企业专列流动贷款额度,用于企业支付水电费、厂房(铺面)租金、支付员工工资等。

  放宽存货质押、仓单质押贷款条件。引入第三方监管措施,支持银行开展存货质押、仓单质押贷款业务,放宽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存货质押、仓单质押贷款条件,根据需要提高质押比例。辖内政府性融资担保公司要为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存货质押、仓单质押贷款积极提供担保服务。

  缓缴税收。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可依法申请办理延期申报;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最长不超过3个月。

  政策兑现。加大《广西百色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招商引资若干措施实施细则(试行)》、服务业发展专项资金等兑现力度,加快各级财政涉企资金拨付进度,确保各类资金及时拨付到有关企业。

  给予员工返岗补助。对2022年3月10日前满产达产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给予返岗员工每人300元的返岗补助。

  缓缴电费。在百色地方电网供电范围内,因疫情无法按时复工的工业企业,顺延办理暂停用电业务手续,免收违约金,免交滞纳金。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22年2月份应缴纳的电费可延期至2022年6月30日前缴纳。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