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2-20 20:09  阅读:234306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我市已连续2天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本轮百色疫情治愈出院人数达37人

  2月19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18日0时至24时,我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从2月17日0时至18日24时,我市已连续2天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截至2月18日24时,本轮本土疫情百色市共有确诊病例241例,其中德保县203例、靖西市31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

  截至2月19日10时,德保县18日开展的区域核酸筛查,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截至目前,我市已经连续2天实现社区感染零新增、医院感染零发生、密接和次密接人员零新增。

  2月19日上午,我市又有7名确诊病例达到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修订版)》的出院标准治愈出院,本轮百色疫情治愈出院人数达到37人。根据相关管理要求,患者出院后将转入康复病区进一步接受健康监测。

  我市疫情防控成果进一步巩固。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严格坚持各项管控措施,持续加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以及集中隔离点等重点地区、重点人群的隔离管理措施,从严、从紧、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应急反应能力,引导市民主动加强自我防护,不断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

  据悉,为统筹做好百色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推进百色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2月1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了《支持百色市复工复产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在资金支持、金融支持、减税降费、保障就业、农业增收、重大项目推进等方面提出政策和措施,让企业、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有力提振企业信心,加快复工复产步伐,对促进百色经济社会发展,尤其是保障脱贫地区农民收入稳定,推动铝工业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快速恢复生产,力争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具有重要意义。《支持百色市复工复产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提出了20条具体的支持政策和7条扶持措施。

  20条支持政策包括4个方面:一是在支持工业和服务业复工复产方面,包括加大对企业资金支持力度;支持受疫情影响停槽的电解铝停产企业加快启槽生产;支持工业企业增产增效;

  支持百色市5G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促消费活动资金支持;给予保供企业物资调运物流补贴;缓交税款。二是在支持农业复工复产方面,包括稳定农民收入和产业支持政策;支持就业帮扶车间复工复产;强化养殖业奖励补贴政策支持;给予地方水利建设基金优惠。三是在企业物流畅通和降本增效方面,包括降低企业用电成本;物流运输通行费优惠;落实免征交通运输服务增值税的政策;阶段性减免缓缴社会保险费。四是在加大财税和金融支持力度方面,包括担保增信;运用再贷款加大对涉农、小微企业支持;给予百色“桂惠贷”政策倾斜;优先给予百色市受疫情影响企业金融支持;支持百色再生铝产业链发展。

  7条扶持措施:一是加快推进重大工业项目建设;二是扎实做好企业服务;三是打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四是积极促进农产品、工业品销售;五是支持口岸稳定运行;六是对百色市申报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优先受理、优先检查、优先审核上报;七是加大对百色市种植和畜牧行业工作支持力度。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