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工投集团: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

百色工投集团: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 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

www.gxbsrd.gov.cn  2022-02-21 09:22  阅读:224002次  作者:王韩辉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如何实现有序复工复产?各级党组织要精准施策,制订防疫举措,统筹复工复产方案,围绕‘防疫情、抓生产、稳安全’目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吹响复工复产‘冲锋号’,铆足干劲冲刺‘开门红’,全面展现出工投的精气神。”近日,在复工复产工作部署会上,百色工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盛如是说。

  党员带头,党旗插在第一线。受疫情影响,工投集团物流公司的码头滞留船舶有41艘,待卸物资包括铁精粉、高卡煤等约4万吨。2月16日,高耸的塔吊、轰鸣的铲车在该公司的码头忙得热火朝天。鲜红的党旗飘扬在码头生产一线,成立抢卸、运输、吊装等党员突击队,一个个战斗堡垒冲锋在前,一名名党员干部挺身而出,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

  “目前,公司安排三班倒,三台吊机开工开展抢卸工作,开通了百煤码头——百矿电厂煤炭运输、百色东站——浩海碳素煤炭运输、跃进矿——百矿电厂煤炭运输3条运输线路,保证我市‘煤电铝’产业充足的煤炭供应。”该公司党总支部副书记张展力说。

  截至2月19日,该集团物流公司码头已经抢卸高卡煤7000吨、铁精粉5000吨,抢运园区库存电煤2000吨,为百色的“煤电铝”产业注入强劲动力。

  走进工投实业公司的粉煤灰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作业,地磅出单、除尘器电气维修、中控系统操作、粉煤灰项目罐车装灰等,都在有序进行。在实业公司新鑫砖厂内,随处可见工人们检修窑炉的忙碌身影。

  “按照现在的订单量,我们粉煤灰、砖厂等业务板块今年将进一步扩大产能,加大技改力度。”该公司负责人李祥介绍,当前,公司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同时,注重进一步提高产能产量,拓展销售市场,推动企业继续壮大发展。

  精准施策,全面复工保目标。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确保复工复产“人、财、物”落实到位。2月15日,工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纷纷深入到各生产经营单位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坚决守稳安全生产“基本盘”,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弦,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在那坡新材料公司,年产1万吨耐磨材料生产线技改车间,空气中透着消毒水的味道。刚刚复工,担任电弧炉配套设施焊接任务的焊工小杨和几位工友已经进入紧张忙碌的工作状态。他说,那坡新材料公司每天都会对厂区、食堂等地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落实好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工期再紧,疫情防控也要始终放在第一位。”那坡新材料公司董事长张波说。

  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突出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对复工复产的各生产单位要求必须遵循“三必须”,上岗前必须经过生产安全教育培训、作业前必须落实好安全措施和安全保障、生产之前必须对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与排除,定时开展习惯性违章行为的纠正学习会,确保将生产安全事故扼杀在萌芽之中。

  “我们水埠煤矿在复工复产前就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对安全生产风险进行分析研判,对各类隐患致灾因素进行排查,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实行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日报告制度,抓好各项重大安全风险管控,认真做好职工培训工作,合理调配人员,科学安排采掘作业。”水埠煤矿矿长梁如说。□王韩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