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2-22 08:53  阅读:224023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召开
  我市已连续4天零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2月21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月20日0时至24时,广西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从2月17日0时到20日24时,广西已连续4天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月20日,治愈出院本土确诊病例7人,截至目前,本轮百色疫情治愈出院44人。根据专家分析研判,本轮百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果和重要的阶段性胜利。

  截至2月20日24时,广西本轮本土疫情现有确诊病例228例,其中德保县191例、靖西市30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1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南宁市江南区1例。

  经专家评估,2月21日零时起,百色市德保县、靖西市解除“不进不出”的管控措施,精准调整两地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范围,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区以及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疫情防控;百色市除德保县、靖西市之外的10个县(市、区)取消了“非必要不离百”和“离市须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两项管控措施。

  百色疫情已处于收尾清零阶段,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回头看”,稳扎步子“向前看”,确保全面完成“三清零”目标任务。同时,我市将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速推进复工复产,突出抓好五个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防控到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八个到位”即“人员管控到位、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防疫物资到位、防疫措施到位、环境消杀到位、定期监测到位、闭环管理到位”的复工复产条件,实行报批审批制度,强化督查指导,确保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做到万无一失。二是强化服务保障。加快落实市县两级领导、职能部门联系服务企业制度,第一时间走访企业,主动对接服务企业,做好企业在原料运输、用地审批、资金、用工等要素保障,做好入百及赴外市务工人员的出行服务。三是加强政策支持。制订“一企一策”“一业一策”方案,用好自治区出台支持百色市复工复产稳增长27条政策措施和我市支持复工复产10条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有序复工复产。四是科学精准施策。根据疫情对一二三产的不同影响,有针对性地研究和解决问题,打通生产、流通、消费等各个环节的堵点。五是加强分析调度。加强经济运行分析,挖掘各行业增长点、支撑点,精细到每个月份、每个县(市、区)、每个企业,以增量弥补因疫情造成的损失,确保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