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用心用情用力用脑推动复工复产

用心用情用力用脑推动复工复产

www.gxbsrd.gov.cn  2022-02-23 09:59  阅读:230475次  作者: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不失时机推动复工复产,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事关民生福祉。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全市上下要及时将工作重心从原先的疫情防控为主,转变为疫情防控、经济发展兼顾,用心用情用力用脑推动复工复产,争分夺秒,以快补晚,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耽误的进度补回来,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同时,打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必须用心提高加快复工复产对全市大局的基础性作用的认识。认识的高度决定行动速度和工作力度。复工就是稳就业,复产就是稳经济。只有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尽快实现生产生活秩序正常化,才能确保生产与供给,才能确保就业稳定,才能增加居民收入,才能巩固我市脱贫攻坚成果,激活一池春水。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进一步增强加快复工复产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合力按下复工复产“快进键”。(下转第八版)


  必须用情做好复工复产的服务工作。“动真感情”是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内在动力,唯有怀着感情,深入企业之中,把企业的事情当成自己的事情,真心实意去帮助他们解决困难,方能为企业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才能让企业更好地复工复产,才能尽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各级领导、各有关部门要提振精神、鼓起激情、投入真情,当好企业的“服务员”,主动深入企业一线,结合企业发展实际,为企业拿出量身定制的复工复产策略,细化落实中央、自治区和我市相关政策措施,为企业提供更多接地气的暖心服务。


  必须用力抓好复工复产政策的落实。干就干好,抓就抓牢。要用活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围绕自治区“政策27条”和百色“政策10条”,根据企业生产、项目建设的堵点难点痛点,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做到上通下达,打通政策落实“最后100米”,让企业真正享受实惠、见到实效。


  必须多用脑想办法、出实招,有效纾难解困。要解放思想,多想办法做好番茄、柑橘等农产品产销对接,真正打通流通和消费环节,促进农民增收。要多想办法畅通人流、物流,解决企业员工返岗不及时、原料不足问题,畅通供应链、打通产业链。要多想办法利用好政策窗口期,积极培育服务业新业态,挖掘服务业新的增长点。要多想办法加强与广东等各地用人单位的对接,促进劳动力转移就业。以更加广阔的视野、更加创新的思维,切实把复工复产工作放在全市工作大局中加以谋划,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动全市复工复产。


  人人干劲满满, 用心用情用力用脑推动复工复产,我们一定能把失去的时间补回来,把经济效益赶回来,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本报评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