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何良军: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 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何良军: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 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www.gxbsrd.gov.cn  2022-02-23 10:11  阅读:224046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何良军在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上强调

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 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葛国科出席并讲话


   2月22日,市委书记何良军主持召开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听取当前我市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形势,部署下一阶段经济工作。何良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算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本账”,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市长葛国科就做好全市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相关分管市领导,市发改、统计、工信、商务、住建、农业农村等部门负责同志汇报一季度经济运行工作安排。


  何良军指出,当前,百色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大阶段性胜利。全市上下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统一思想,正确看待和准确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全年目标任务,深刻认识一季度经济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及时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上来,全力以赴推进复工复产,争分夺秒抢时间,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何良军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抢一季度,拼二季度,稳下半年,全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确保一季度实现正增长。一、二、三产的牵头单位要坚决扛起责任,加压奋进,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进一步挖掘存量,拓展增量。要加快政策、资金落实落地,尽快落实《关于支持百色市复工复产稳增长的若干政策措施》和《百色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措施》等助企政策,紧紧围绕稳增长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作用。


  统计部门要认真履职,靠前服务,变末端统计为前端指导,确保应统尽统。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对统计业务的学习研究,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何良军强调,要突出“快、准、实、全”推进复工复产。要落实好领导干部联系服务企业、联系重大项目建设工作机制,推动实现领导联系服务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全覆盖,充分调动企业生产积极性。要实行定期通报制度,每周至少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及时推进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问题。要制订一二三产业重点工作清单,细化目标任务,落实责任到人,逐项抓好贯彻落实。


  葛国科就做好一季度经济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突出重点,围绕重点县区、重点产业精准施策,用好财政资金,鼓励扶持企业生产,加强调度,让有条件的企业尽快满产达产。二要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项目一方案”为企业排忧解难,让政策真正落地,取得实效。要全面提高复工复产质量效率,指导和帮助企业把生产组织好、调度好,尽最大努力释放产能,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三要积极向上级部门争取支持。四要加强对各县(市、区)复工复产工作的指导。


  孙睿君、彭斌、蓝树东、李玉成参加会议。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