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召开隔离场所管理视频调度会

全市召开隔离场所管理视频调度会

www.gxbsrd.gov.cn  2022-02-24 09:43  阅读:230532次  作者:石广欢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隔离场所管理视频调度会要求

加强管理 严格防控举措 确保实现人员零感染安全零事故目标


  2月23日,全市隔离场所管理视频调度会在百色召开。会议听取了各县(市、区)各隔离场所当前运行情况汇报,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隔离期满人员转运工作,督查指导下一阶段工作。市政协主席、自治区百色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副指挥长、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和转运分指挥部指挥长石国怀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自治区百色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成员、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和转运分指挥部副指挥长丘德彬,副市长、自治区百色市疫情处置联合指挥部成员、隔离场所建设管理和转运分指挥部副指挥长蓝树东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绝不畏难、绝不外传、绝不反弹,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盯紧制度建设、责任落实、执行情况,加强隔离场所管理,确保实现人员“零感染”安全“零事故”的目标。要严格防控举措,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要加大防控政策宣传力度,教育引导隔离人员自觉守规矩、不串门;要全面开展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要强化风险意识,认真做好密切接触者解除隔离前的“双检双测”。要完善心理干预机制,做好隔离人员心理疏导工作。要加强保暖物资保障工作,为特殊病人提供外出就医服务。要定时对隔离点进行全面消杀,定时清运和规范处理隔离点垃圾。要尽快完成学校隔离点消杀、检测、环境评估等,积极做好复学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要精准对接,稳妥有序做好解除隔离工作。全力做好规范化管理、精细化管理、人性化管理和信息化管理。在解除隔离前,要认真做好隔离人员的评估检查;在解除隔离后,要持续做好隔离人员的健康监测。要积极做好解除隔离后的工作专班居家观察健康管理工作,做好相关台账资料保存。要抓好解除隔离后的隔离场所后期管理工作,“三区两通道”拆除工作等要严格报批。要精准施策,对各分散隔离点的隔离人员进行集中隔离观察,促进隔离管理规范化。


  市政协秘书长潘浩参加会议。口石广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