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何良军到右江区、田阳区企业调研

何良军到右江区、田阳区企业调研

www.gxbsrd.gov.cn  2022-02-24 09:57  阅读:230551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何良军到右江区、田阳区企业调研时强调

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务之急抓紧抓实 全力以赴为企业恢复生产创造条件


  2月23日,市委书记何良军到右江区、田阳区企业调研,问需于企业,深入一线摸实情、拿措施,用心用情为企业解忧纾困,助力企业加快复工复产。何良军强调,复工复产事关大局,事关全局,事关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全市上下要把复工复产作为当务之急抓紧抓实,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创造条件,有力有效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全面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员工都回来了吗?”“原料能不能供应得上?”“市场有没有问题?”……何良军先后到广西百色丰林人造板有限公司、广西百色银海铝业有限责任公司、广西百色兴和铝业有限公司、广西宏锐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百色一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百矿铝业有限公司、广西百金铝业有限公司、百色市彩虹铝业有限公司、广西果天下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深入生产车间、办公场所等地,详细了解企业在产能恢复、原材料供应、生产经营、产业链、市场供需等方面情况,关切询问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现场与企业负责人一起商量解决的措施办法。何良军叮嘱企业要细化复工复产方案和防控措施,注意细节和流程,真正做到科学防控、安全生产,尽快复工复产。市场需求旺盛的企业要充分利用好政策窗口期,乘势而上,加强技术创新、市场开拓,铆足干劲、开足马力生产,不断做强做长产业链,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何良军指出,复工复产等不得、缓不得、虚不得,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企一策”指导督促企业细化复工复产方案,科学合理安排生产组织,瞄准新需求加大技改力度,不断取得更大发展。要切实加强对企业的服务,认真摸排企业的实际需求和现实困难,指导帮助企业用好用足自治区支持百色复工复产27条政策措施和我市出台的10条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协调好员工返岗、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等问题,帮助企业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受疫情影响小的企业,要加把劲,开足马力,满产超产,为百色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何良军强调,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群众有可能不能及时外出务工、及时返岗就业,各地要认真进行摸排,摸清底数,尤其是脱贫群众的就业情况,在大力推进复工复产的同时,鼓励企业吸纳本地剩余劳动力,努力拓宽脱贫群众就业渠道,进一步巩固我市脱贫攻坚成果。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副市长李玉成参加调研。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