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何良军:抢一季度 拼二季度 稳下半年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何良军:抢一季度 拼二季度 稳下半年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www.gxbsrd.gov.cn  2022-02-25 09:19  阅读:234158次  作者: 黄显标  编辑:杨煜智  来源:右江日报 
  何良军在田东县调研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抢一季度 拼二季度 稳下半年 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月24日,市委书记何良军到田东县调研复工复产情况,走访企业,听诉求、解难题,服务推动企业复工复产、达产达效。何良军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全年目标不动摇,抢一季度,拼二季度,稳下半年,全力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你们现在有多少人复工了?”“估计这次疫情会有多少损失?”“有没有扩大规模的打算?”……何良军先后走访吉利百矿田东电厂、广西登高(集团)田东水泥有限公司、田东县锦江产业园总公司、广西田东锦亿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田东南华糖业有限责任公司、百色世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春盛纸业有限公司等企业。每走进一家企业,何良军都深入生产一线,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等情况,询问企业发展规划和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疫情的影响是暂时的,发展是长远的。我们一起努力,把生产提上来。”何良军指出,从总体和长期来看,这次疫情对我市的影响是短暂的、有限的,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何良军鼓励企业要坚定信心,加强生产运营调度,铆足干劲,扩大规模,提高产能、增添效能,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为百色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多作贡献。何良军希望,受疫情影响小的企业,要继续全力抓好复工达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抢抓发展机遇,不断研发和引进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和产品竞争力,推进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高质量发展。要结合产业链上下游延伸和市场需求,发挥企业与上下游相关企业联系密切的优势,开展以商招商,带动上下游企业到百色投资发展,促进集聚产业集群、优化百色产业布局。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设备维护检修,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困难要及时向我们反映,我们共同努力,克服当前困难,把生产搞好。”何良军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真情服务企业、精准帮扶企业,及时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中的瓶颈问题,打通“堵点”、接上“断点”,有针对性地为企业纾困解难。要推动全面复工达产,帮助企业解决资金周转、员工返岗、物流运输等关键问题,强化要素保障,推动企业应复尽复、全面达产、稳产增产,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因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用好用足活政策,迎难而上,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副市长李玉成参加调研。口 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