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何良军:有序有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何良军:有序有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www.gxbsrd.gov.cn  2022-02-26 13:56  阅读:232251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何良军在平果市企业调研时强调

有序有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 全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2月25日,市委书记何良军深入平果市走访企业,就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何良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在科学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有力推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全力实现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我们一定要千方百计为企业降低成本,千方百计为企业复工复产节省时间、排忧解难,把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降到最低。”在平果市,何良军走访了广西强强碳素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华众建材有限公司、广西天盛酒业投资有限公司、广西富鹏农牧有限公司、广西兴越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广西百矿润泰铝业有限公司、广西华磊新材料有限公司、中国铝业广西分公司、平果超能电子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何良军都仔细察看企业的疫情防控措施,深入企业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在恢复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何良军鼓励各个企业坚定信心,与地方党委、政府同舟共济,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盯全年目标,科学有序抓好生产,千方百计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鼓励市场前景好、受疫情影响小的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达产、满产、超产,为百色经济发展多作贡献。鼓励重点龙头企业发挥作用,围绕我市重点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以商招商,引进上下游企业到我市落地配套,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和与乡村振兴关联度大的企业,树牢品牌经营意识,塑造优良品牌,以品牌占领市场,进一步扩大规模,把企业做强、把农产品加工做起来,把产业做大,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何良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对企业的服务力度,用好各级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出台的各种优惠政策、各项惠企措施,一企一策,精准有效协调解决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物流运输、招工用工、产供销衔接等难题。要着眼长远,强化要素保障,想方设法降低企业的生产成本,扶持企业做大做强,不断提升企业的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助推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升级。要强化工业运行监测分析和调度,盯紧重点企业、重点指标,及时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全力实现今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副市长李玉成参加调研。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