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我市延期纳税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能

我市延期纳税为企业复工复产添动能

www.gxbsrd.gov.cn  2022-02-27 11:31  阅读:230515次  作者:黄艳萍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近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百色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措施》,在物流、融资、财税、用工、用电五大方面提出了具体扶持措施,其中,在财税扶持上提出: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可以依法申请办理延期申报;确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最长不超过3个月。


  “根据现行政策,纳税人因有特殊困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经广西壮族自治区税务局批准,可以延期缴纳税款,但是最长不得超过3个月。”百色市税务局征收管理科副科长谢强介绍,特殊困难一是指因不可抗力,导致发生较大损失,正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较大影响;二是指当期货币资金在扣除应付职工工资、社会保险费后,不足以缴纳税款。缓缴税款优惠政策的实施,为企业纾解资金困难,确保其留有足够资金周转,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目前,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主要有两种渠道。一是通过网上申请,纳税人可登录广西电子税务局提交延期缴纳税款申请资料;二是通过线下申请,纳税人可前往自治区政务服务中心的税务窗口提交申请资料进行办理。


  截至2月22日,全市共有21户企业申请办理延期缴纳税款,金额1471.53万元,涉及工业、商业、房地产业、建筑业等。口黄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