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2-27 11:38  阅读:234169次  作者:刘彩强  编辑:农海华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强调

统一思想 坚定信心 精准施策 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何良军主持并讲话 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2月26日,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第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进一步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查找剖析问题困难,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精准施策,抢一季度,拼二季度,稳下半年,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市委书记何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葛国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发生后,我市短时间内实现社会面清零,随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总的来说,疫情对我市经济的影响是有限的、短暂的、可控的。我们要正确看待、科学评估疫情对百色经济社会造成的影响,采取强有力措施,努力把因疫情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确保全面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百色建市二十周年。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全年预期目标任务不动摇,抢一季度,拼二季度,稳下半年,确保全面实现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任务。一季度要突出一个“快”字,抢时间,抢速度,紧盯对经济增长贡献多、拉动大、见效快的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全力以赴把耽误的时间、工期、进度抢回来,为确保全面实现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季度要突出一个“拼”字,拼力度,全面提高复工复产质量效率,保存量,扩增量,力争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下半年要立足“稳”,突出一个“冲”字,聚焦短板和不足,精准发力,加压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精准施策,努力完成今年经济发展各项目标任务。突出重点,要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努力实现企业达产满产;对市场销售较好、有意愿扩大生产的企业,要大力鼓励扶持,帮助企业实现更好发展;在建的项目要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尽快竣工投产,并做好上规入统工作;新引进的项目要推动尽快落地实施,形成新的增长点;要落实专人负责,积极培育扶持一批成长性好的企业上规入统。精准施策,要突出一个“快”字,行动要快,落实要快,争分夺秒抢时间、抢工期、抢进度,加快挖掘潜能,加快拓展增量,尽快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要突出一个“准”字,坚持“一企一策”“一业一策”“一项目一方案”,确保帮在点子上,扶在关键处;要突出一个“实”字,坚决把帮助企业纾难解困的实事办好,把各项惠企政策措施落到实处,把各项经济工作抓出实效。


  会议强调,各县(市、区)党政主要领导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经济工作,深入一线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切实推进培规入统工作。各职能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到真联系、常协调、强服务、重实效,形成企业主导、政府服务、领导联系、部门帮扶、社会支持、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广大领导干部要主动挑担子,主动认领责任和任务,主动下沉一线真抓实干、服务企业。要加强研判调度,加强统计数据分析研判,辩证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的主观和客观原因,提出务实管用的政策建议,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会议特别强调,当前,要继续毫不放松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守护好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抓紧抓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稳字当头,强化风险研判,采取过硬措施,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到位,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要大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坚持大招商、招大商、招好商,以招商引资的新突破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后劲。


  会上,与会市领导就如何抓好第一季度经济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各县(市、区)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第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


  市委常委、田东县委书记何文凭,市委常委、副市长孙睿君,市委常委、秘书长彭斌,副市长蓝树东、李玉成、方志高等出席会议。口刘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