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百色全市降为低风险地区 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恢复

百色全市降为低风险地区 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恢复

www.gxbsrd.gov.cn  2022-02-28 09:55  阅读:224346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班洁  来源:右江日报 
百色全市降为低风险地区 经济社会发展稳步恢复
1663个企业(项目)复工复产 复工率96.2%

 2月27日,记者从德保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获悉,经自治区、市、县三级专家组评估,并报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从2月27日零时起,德保县解除“非必要不离百”管控措施,全部中高风险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全县转为常态化疫情防控。至此,百色全市中高风险地区已全部清零,全市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截至2月26日12时,百色市本轮本土疫情累计确诊病例271例,其中德保县232例、靖西市32例、右江区3例、田阳区2例、隆林各族自治县1例、平果市1例。2月17日零时以来全市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累计治愈出院98例,现在院治疗173例,其中轻型100例、普通型73例,无危重症病例。

  为推动百色复工复产,2月1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出台支持百色市复工复产稳增长27条政策措施。我市也出台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措施,在物流、融资、财税、用工、用电方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目前,我市复工复产正稳步推进。截至2月26日,全市纳入跟踪统计的1729个企业(项目)已经有1663个复工复产,复工率96.2%。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方面,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坚持“绝不畏难、绝不外传、绝不反弹”工作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机制,强化能力建设,提高应急处置效率。层层压实疫情处置网格化防控“五级包保”责任,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在全市各级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含有物业管理小区、无物业管理小区)、村(社区)、屯(组)等基层单元全面创建“全域无疫区”。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百返百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加强公共场所、重点场所管理,织牢织密常态化疫情防控网。坚决做严一线、做实二线、做强全线,严厉打击非法出入境、走私等违法犯罪活动,加强进口冷链物流防控,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国门防线。

  在经济运行统筹调度方面,我市全力以赴打好稳农业、稳工业、稳建筑业、稳服务业、稳投资、稳外贸、稳主体“八大攻坚战”,按照预定的时间节点和工作目标,高效推动28项重点工作任务有序落实。加强支持政策措施惠企成效,用好用足自治区支持百色市复工复产稳增长27条政策措施、百色市支持复工复产十条政策措施,继续打好政策“组合拳”,为企业复工复产、满产达产提供有力支持。加强服务企业成效,坚持“一企一策”,落实扶持激励建筑业、重点服务业达产满产超产政策措施,及时兑现企业奖补资金,继续向上争取项目、资金、用地等支持,加强一线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困难,确保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 


  在社会民生方面,我市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动态监测和帮扶,坚决防止因疫返贫、因疫致贫。加快组织群众恢复正常生产秩序,有序组织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积极促进群众增收。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和全年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做好各类学校复学工作,保障师生安全有序返校和开展教学工作。统筹抓好公共服务、生态保护、民政救助等各项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我市将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开展“2·4”疫情事件反省检视大讨论,紧紧围绕“2·4”疫情事件暴露出的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做好经验总结,举一反三查摆在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中干部队伍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做好问题整改,狠抓工作落实。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科学研判当前形势,正确应对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完成全年目标不动摇,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扎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以“快、准、实、全”的工作作风,全力抢一季度、拼二季度、稳下半年,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百色建市二十周年。口周福宁













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