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全市网格化防控工作座谈会召开

全市网格化防控工作座谈会召开

www.gxbsrd.gov.cn  2022-03-01 09:41  阅读:232314次  作者:黄显标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全市网格化防控工作座谈会强调
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工作 夯实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何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2月28日,市委召开全市网格化防控工作座谈会,就做实做细网格化管理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充分征求部门、社区、村屯各个层面的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何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加强网格化管理对疫情防控具有重要作用。我市已建立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并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还存在不少盲区、漏洞和短板。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呈多点散发态势,疫情防控外防输入压力仍在持续加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网格化管理的各项工作部署,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堵漏洞、补短板,切实夯实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会议指出,要把握境外人员偷渡入境、境外务工人员返乡、途经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来百返百这三个疫情防控的风险点,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保持每一个最小网格单元的敏锐性,确保达到快速灵敏的效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及时分类处置,牢牢掌握疫情防控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做到“五个到位”,推动网格化管理扁平化高效运转。一是网格全覆盖要到位。要因地制宜、科学合理地划分网格,根据网格大小和类别的不同,差异化配置管理力量。要合理构建疫情防控“一张网”,网格之间不应留有缝隙或相互叠加,切实做到网格全域覆盖。二是网格员培训要到位。要持续加大培训力度,通过培训,让网格员进一步清楚自己的职责责任,掌握方法和途径,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三是网格员待遇要到位。要按照自治区有关政策文件,切实落实网格员待遇,有效调动网格员队伍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四是责任压实要到位。要全面压实“四方责任”,特别是要压实最小网格单元里的企业、单位、酒店、出租户的疫情防控责任。要严格执行公共场所一律亮码、测温、戴口罩的防控措施。五是宣传发动要到位。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的科普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增强最小网格单元里面全体居民的防控意识,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的工作格局。

  孙睿君、吴志伟、彭斌、罗卫东出席会议。口黄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