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市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市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www.gxbsrd.gov.cn  2022-03-02 10:05  阅读:230704次  作者:周福宁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市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强化源头治理 压实各方责任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何良军主持并讲话 葛国科周武红石国怀出席

  3月1日,市委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何良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葛国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武红,市政协主席石国怀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有关领导同志关于安全生产的指示批示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并集体观看《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工作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批示,深刻论述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宁在自治区党委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上的部署要求,为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具体指导。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有关部署要求上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安全生产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市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要强化源头治理,坚持隐患排查整治“全覆盖”,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网格化建设,进一步强化预警监测,确保实现隐患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要强化监督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新安全生产法,加强安全教育引导,严格落实复工复产安全措施。要强化体系建设,加快全市应急体系建设,持续推进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控制体系建设,建立常态化监管机制,不断提升安全防范的能力和水平,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要带头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应急管理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综合监管职责,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负起直接监管责任,相关企事业单位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在安全生产领域探索推行通报提醒、约谈曝光、联合惩戒、移交问责监督执纪“四种方式”,加大追查问责力度,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百色建市二十周年。

  丘德彬、蔡立华、何文凭、赖荣生、孙睿君、吴志伟、周付生、彭斌等市领导参加会议。口周福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