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政要闻  >>  “云上招聘”促就业

“云上招聘”促就业

www.gxbsrd.gov.cn  2022-03-03 09:15  阅读:223257次  作者:杨善清  编辑:卢晓丽  来源:右江日报 
  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有序推进复工复产,解决这一特殊时期企业用工难、群众就业难等问题,近日,由百色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百色市百东新区管理委员会、百色市就业服务中心、百色市人才服务中心、右江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承办的2022年百色市“云上招聘”助力复工复产直播带岗招聘活动成功举办,活动通过直播带岗的形式,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帮助有就业意愿的农民工、脱贫劳动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

  此次直播带岗招聘活动分为4个专场,百东新区企业专场、民营企业专场、高校毕业生专场、就业帮扶车间专场,共有市内企业101家参加招聘,发布岗位数5180个,浏览量达7.9万人次。活动邀约49家企业代表招聘负责人到现场参加直播带岗,提供涵盖工程师、营销经理、市场企划、生产操作工等就业岗位超3000个。其中,中国电信、中国邮政、中石化、中国燃气、吉利百矿等企业招聘负责人带岗直播,与广大网友“云端”见面,详细介绍企业基本情况和用工需求等。在直播过程中,网友积极参与直播互动,了解各企业岗位工资、工作环境和福利待遇等,活动受到广大网友欢迎。

  本次直播带岗活动有效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和求职者求职愿望,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下一步,市人社局将继续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探索更多的模式,通过直播带岗、视频带岗、云招聘等方式推送岗位信息,为企业和求职者搭建更多沟通交流平台,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加快经济恢复。 □杨善清